累計至昨天為止,已經上了13堂會話課,這13堂課居然都是不同的老師,到目前為止還沒重覆過,可見永漢的老師人數之多。

昨天上課的是男老師,13
堂課中,這是我第二次上男老師的課。昨天上課的方式很特別,老師要我們問問題,由他來回答我們的問題。其中有一個同學問到要如何增加日文能力。老師分享了他學日文的歷程。因為小時候喜歡玩電動,當時電動都是日文版了,想要破關,又不想跟別人一樣買攻略本,於是開始學五十音,之後都是以自學的方式學日文,到大學時就已有一級的程度了。

大學的時候,學校提供機會到日本當交換學生,他申請了,也順利到了日本,才發現雖然自已具備一級的能力,但是卻連簡單的文法句子都不懂。於是從頭開始重新學習日文。

現在我上的會話班是L4,對照舊的日文分級的話,只有4
級的程度,在之前一直認為至少有三級的,沒想到程度卻是比我自認為的還要差勁。我背的單字數量不夠,就算是已經背好的,在實際上練習時卻也講不出來,每次發言完之後都覺得非常沮喪,總是覺得我還可以更好的~

所以我現在也等於是重新學習了,學日文是工具,不是目的。我學日文的目的是為了能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要更努力一點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