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剛剛接到詐騙電話,此次的手法是警察在查案中找到上有他名字存褶要確認資料的那一種。他一開始就覺得是詐騙電話,然後就跟對方開始虛與尾蛇的聊天,例如:為什麼電話開頭04前面有一個+的號碼,對方答:那是因為要跟詐騙電話有區別;你們打這個電話要錢嗎?對方:裝作沒聽見...


雖然,我們都認定它就是詐騙電話,但是同事心裡還是介意,因為對方非常準確的報上他的身家資料、住址、電話和銀行資料等等,所以一掛上電話後,就馬上打回家問家人他的存褶還在不在。

因為對方將他目前有開戶的銀行非常準確的說了出來(只是開戶地點不一樣),所以雖然家人確認了存褶還在家中,且也告訴他這是詐騙電話,別理會這件事,但同事心中還是不安心。

看他還是一副擔心的樣子,就建議他要不要打反詐騙的電話去問問看。同事一聽到反詐騙電話,馬上就反應是──「165的專線」(比我還清楚的勒~),於是就打去問了。以下為部份內容:

同事:我接到xx警局說有我的銀行簿子...
165:請不要理他,那是詐騙電話
同事:他要我帶@&$%,明天10點去台中xx警局
165:我們會用傳票通知,不會用電話的...

確認是詐騙後,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同事說165專線那端的人員以非常迅速且熟練的語氣告訴他這些事情,可見現在社會上的詐騙行為實在是太多了,多到165的人員將回應的話都背的滾瓜爛熟,問什麼馬上就知道要答什麼。

前些天和嬸嬸一起看電視時談到詐騙的事情,他分享有次坐計程車時,和司機聊天,司機也講了個詐騙的事件。有個女姓在路上看到一個小朋友迷路了,胸前掛了一塊寫著家中地址的紙板,因為同情,所以就帶小妹妹回家,到了大樓樓下,按門鈴要請家人來帶小朋友上去,電鈴一按,整個人就被電昏了,原來電鈴上有導電。醒來後他所有的東西都被洗劫一空了,超恐怖的。

之前沒有留意過這則新聞,所以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可是像這樣的事件在社會上一直層出不窮。像是在路上看到人倒在地上,誰也不敢去攙扶他,怕他很有可能是金光黨之類的。走在路上,有其他人突然靠過來,會下意識的躲開,誰知道他想做什麼阿。

現在社會上的人會變的如此冷漠,疑心重、有被害妄想症,這些詐騙集團真是功不可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