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這次部門旅遊兩天一夜,一天去南投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惠蓀林場,另一天則是去劍湖山。

第一天去惠蓀林場,早上7:20就集合了,台北南下到南投,中間為了配合中、南部分公司的同事,有稍稍的耽擱了一下時間;快到惠蓀時,還在停在路邊的小雜貨店,讓其他同事採購宵夜和...小米酒?!

但,這謂免也太遠了吧!!到達惠蓀時已經下午3點多了。

聽說惠蓀最有名的就是咖啡啦~不過本人對咖啡不特愛,所以只吃了一盒鮮奶冰淇淋消消暑氣,下午可是要去爬山的勒~



既然到了這裡,重點當然就是林場的休閒步道囉~一路上導遊就先介紹了林場的幾條步道:青蛙石步道、松風山步道、杜鵑嶺步道、山嵐小徑和森林浴步道。

惠蓀林場園區導覽圖(圖摘自惠蓀林場網站)



除了青蛙石步道之外,其他幾條步道都是緩坡,旅行社有安排林場的導覽員,主要以松風山步道、杜鵑嶺步道和山嵐小徑三條步道為主。

導遊強力推薦的是松風山步道,坡度較緩,而且也可看到山林的多種樣貌。一群懶洋洋沒做功課的台北人就這麼信了導遊的話,松風山步道是本公司最多人走的步道。最少人的是杜鵑嶺步道,結果走那條步道的同事說很輕鬆ㄟ...難道是我們被導遊騙了嗎?



回來說松風林步道,一上山沒走幾步,就看到下面這個注意毒蛇、毒峰和蜈蚣的立牌,上面還有很可愛的圖示喔~是給小朋友看的吧!



一路上林蔭蔽天,還蠻涼爽的,雖然坡有點陡,路還算是好走啦,對於曾經登上觀音山頂的我來說不算什麼啦~~~(哇哈哈,真是會說大話阿!)



有沒有注意照片好像有點暗阿~當時還沒有意識到,回來看照片才想到當時的天色已經有點變了,但是我們都沒發現...

爬到一半,突然開下起雨來了,導覽這時加快了腳步,帶我們到最高點的涼亭中躲雨。幸好,這場雨下的不久,很快就停了。下過雨後,整個景色感覺變得很清爽,從這兒看到對面的山,山林間雲霧纏繞,非常漂亮。



雨停後,我們一路往下走,從這裡開始就是下坡囉~

從這裡可以看見下方流過的小溪
(呵呵~我不知道它實際的名字^^”),還有山下的景色,真是綠意盎然。







一路上有看見幾種特別的植物,但是因為阿,我在蠻後面的,所以導覽員說的我都沒聽到多少,其中一個較特別的是一種深紫色的果實,導覽員還特別停下來,因為那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植物,提醒我們不要碰它,聽說被它的汁液弄到眼睛會瞎掉呢~真是太恐怖了><"

雖然爬完山後,腳有點軟了,但是這是上班後這麼近的接觸大自然,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再來惠蓀林場,再去走其他的步道,看看不一樣的景色。

惠蓀林場步道介紹

後記:
1.下山後就看到山嵐小徑的涉水步道,一群人非常開心的跑去玩水...

2.其實後來天氣的狀況一直都還是陰陰的,快到集合時間時,就開始下雨了,等我們回到車上突然變大雨,而且還下了1、20分鐘之久

3.當天晚上住在惠蓀林場,分配的房間是在更上面的遊客中心。傍晚入住後,從房間往外看,居然看到台灣藍鵲,而且是一次看到好幾隻喔~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