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的第一站-函館
踏上這城市的第一眼,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



當然,北海道地廣人稀,路上看不到人是正常的事啦。要先說明一下,這第一印象不包括在必遊的各大景點,純屬本人個人的感覺。

只是,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喔。在去元町公園的途中,函館山的路上,偶有人、車,但就是有一個很安靜很安靜的氣氛,也許這是在台灣感受不到的,才會覺得特別。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機場附近的女子修道院
從入口處進去,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拿著劍的天使銅像。

DSCF7641.JPG 

再往內走看到的則是聖母像,不過這聖母像比最先看到的天使銅像還要小多了。

DSCF7633.JPG 

修道院裡的修女們,都住在修道院的內部,我們只能在外面逛,裡面是無法進去的。進去的人就是一輩子要住在裡面,不能出來滴,導遊是這樣介紹的。

DSCF7635.JPG 

修剪得像鐘的樣的大樹,覺得很特別,所以就幫它拍了一張寫真集。

DSCF7639.JPG 

由於我們只在這停留20分鐘,所以就沒有再往上走。因為我們還要趕去品嘗號稱是北海道最有名的冰淇淋呢。

這間店叫「市民の森」,招牌上的歡迎光臨還有英文、中文和韓文的標示,可見慕名而來的人有多多了。

DSCF7642.JPG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給北海道三大名冰之一來張寫真。

DSCF7647.JPG 

今天的天氣很好,冰淇淋已經開始溶化了。這裡的冰淇淋都是用像花瓣一樣的甜筒盛裝著的,相當特別。牛奶的味道很濃郁,而且還帶著牛奶糖甜味,還不錯吃。可惜的是它化得太快了,最後是急著把它吃完,沒能好好的品嘗。

吃完冰淇淋,接著我們就往下個行程→五稜郭公園

-------------------------------------------------------------

註:
根據導遊的說法,北海道三大名冰為市民之森的冰淇淋、小樽的六段冰淇淋跟富良野的哈密瓜冰淇淋。又有一說是市民之森、小樽的六段與美瑛的哈密瓜冰淇淋,不過美瑛的哈密瓜冰淇淋是把哈密瓜中間的籽挖出來,中間則是牛奶冰淇淋。

此行除了哈密瓜冰淇淋沒吃到之外,另外的兩大名冰都品嘗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