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距離女子修道院不遠,所以不久我們就到達了函館的第二站-五稜城郭公園

DSCF7654.JPG  

在路上導遊也說了五稜郭的歷史。據說這原本是建造來抵抗外敵入侵的,沒想到在五稜郭實際上演的唯一一場戰爭呢,就是所謂的「箱館之戰」卻是日本本國人攻打本國人的戰爭。



要上五稜郭塔需要門票,但我們的行程並沒有包含在內,所以導遊直接帶我們到一旁的公園,五稜郭,那五角形狀的建築只能在從外面觀賞了。

DSCF7652.JPG 

導遊帶著我們沿著護城河走,過了橋之後,在這裡有建造五稜郭的建築師武田斐三郎的記念碑。有沒有注意到它的頭特別"光亮"阿,聽說來這的人們都會摸一下它的頭,導遊還開玩笑的說他"顯靈"了。

DSCF7656.JPG 

在另一旁是箱館奉行所,入內要脫鞋,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DSCF7666.JPG 

後來我們跑到一邊的山坡上由上往下拍護城河的景色。

後來回想才發覺,在北海道5天,這天是天氣最好的。雖然一度懷疑要變天了,因為我們去的幾天前,才有一個颱風從韓國肆虐完跑到日本,超擔心的。不過幸好北海道好像沒受什麼影響。

DSCF7661.JPG 

DSCF7662.JPG 

這些照片在旅行社網站上看到,都還以為是修片過的,一定要親自來到這裡才知道,照片不會騙人的。

DSCF7670.JPG 

在五稜郭停留約30分鐘,之後導遊看時間還早,就帶我們跑原先預定是明天的行程-金森倉庫群

導遊先帶走到倉庫群附近,並且告訴我們從哪個角度照相是最好的,也說了金森倉庫logo的由來。

這一整排紅磚建築上的森字就是金森倉庫的logo,而森字上頭的蓋子就是「金」字上的人字向右轉90度。這個標識是金森倉庫的老闆創造的,這位先生-渡邊熊四郎,後來還名列為函館四大天王之一呢。

DSCF7685.JPG 

拍完照之後,約好了集合時間和地點,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啦。我們從最後一間倉庫開始逛回來。這時學姊的姪女開始鬧著要喝水,這才想到下了飛機之後到現在是滴「水」未進冰淇淋不算 ><"

於是眾人開始了尋水之旅。

在找水的過程中,我還嗑了一個起司蛋糕呢,就是下面這個↓↓↓

DSCF7688.JPG 

疑,不是口渴嗎...><" 

呵呵~實在是因為當時排的人很多,基於湊熱鬧的心理,跟著排隊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店員叫賣的超大聲,試吃的蛋糕又切的很大塊,所以就給他捧場買一個囉~(事實是店員長很還蠻可愛的^^"...)

DSCF7690.JPG 

逛完金森倉庫,來到的是音樂鐘館。第一次看到一整家店都是賣音樂鐘耶~

這裡的音樂鐘跟小樽的比起來,小樽是走精緻路線。後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居然沒有照半張小樽音樂鐘館的照片,嗚~不知道是太顧著欣賞音樂鐘忘了照相,還是那館根本不給照啊...

反正就是沒留影兒就是了,只能用金森倉庫的音樂鐘館留做記念了。

音樂鐘館.jpg 

白天的行程就在金森倉庫劃下句點了,之後我們回到飯店放行李和吃晚餐。接下來就是本次北海道之行的三大重頭戲-函館山百萬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