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陣屋-1 

高山陣屋是日本現存唯一的一座郡代官府。在德川幕府時期直至明治維新這長達177年中,江戶派遣來的官吏都在此執行政務。

而高山陣屋則是官廳、郡代官舍、倉庫等建築的統稱--出自高中陣屋的簡介

  

小太陽分隔線.gif 

雖然天氣還是很冷,但今天出了個大太陽,讓氣溫稍微上升了一點...

進高山陣屋內要脫鞋,在門前管理人員會提供塑膠袋,

就把自己的鞋子放在塑膠袋中,一路帶著參觀。在車上聽導遊說好像有提供拖鞋,但現在已經沒有啦。

導遊帶著我們逛內部一圈,解說屋內的房間名稱,到出口時再穿上自己的鞋子。

陣屋外面的庭院.jpg 

 

出來之後,我和媽媽又跑進去參觀一次。(因為剛剛都沒拍到什麼照片嘛)

御居間.jpg

 走道.jpg

到底哪一個房間是給誰住的,哪個房間是辦公的地方已經差不多都忘了。

日本古代房間依照官位的高底,隔局也不一樣。

隨著官位的大小,房間外面就會有庭園造景,再大一點就會有假山假水造景。

這間就是大官員的房間庭園,因為戶外的景色真得很漂亮,陽光又充足,

我跟媽媽在這兒拍了不少張照片呢

庭園一角1.jpg 

庭園一角.jpg  

 居然還有拷問犯人的地方...

御白洲.jpg  

陣屋前有個朝市,用簡單的棚架搭著,賣的東西都是當地產的或是自己手工做的醃漬物。

朝市.jpg 

看起來蘋果是這兒最有名的水果了,在一家攤前看到上有飛驒高山的水果,就毫不猶豫的買下來了。

1500元是....一"箱"蘋果的價格啦,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一"顆"的價格呢。

蘋果.jpg 

因為有同事甚至買了一箱的蘋果,開始了我們這幾天恐怖的蘋果之旅!!!

直到最後一天還把蘋果切片,在名古屋一邊逛街,一邊努力的啃蘋果

 

離開了高山陣屋和朝市,我們一行人沿著原路走回停車的地方。

途經上三之町,這張是早上從停車場過來時拍的,因為還很早,所以都沒人。

上三之町.jpg 

這裡的房子都還是傳統的日式建築,突然有一種置身在日本古代的感覺呢!!

回程的上三之町,人潮開始聚集了。

回程的上三之町.jpg 

跟媽媽在上三之町稍微逛了一下,因為他老人家不想逛太久,

在這買了幾隻要給家人當お土産的飛驒娃娃,然後就結束了這個景點的觀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