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封mail,沒一下子全公司的人都收到了,樓下的同事還打電話上來問那是真的嗎?

 

又過了沒多久,就聽說因為連大老闆收到了,實在是不得不佩服公司傳送訊息的速度跟效率

 

 

ce001.gif         

話說進公司也好一陣子了,從沒聽說有老鼠。最近開始,從一樓的辦公室發現鼠跡,現在連上面的樓層也有老鼠來去逛大街留下的痕跡

 

之前只聞其他部門的人聽聽說說,這次是在我們這邊發生啦~~

 

由於之前看到老鼠一被發現,就迅速消失不見蹤影,這次有老鼠媽媽和剛出生的老鼠小孩,也就是這場事件的主角

 

cb006.gif  

早上才剛做完收心操,要開始進入工作狀況時,突然傳來好幾聲女同事的尖叫聲,就是打開抽屜居然看到老鼠跟他打昭呼

 

聽說一早來時還沒發現,直到後來要拿抽屜裡的東西時才看到。

 

不一會兒附近的人開始一陣騷動,尖叫聲不斷,全部無心工作,只注意鼠輩的動向。

 

在愣了一會後,男同事鼓起勇氣閤上抽屜,把櫃子推到樓下去請阿伯把老鼠抓走,終於解決了再把櫃子推上來。

 

事件落幕了,一群人正在了解到底阿伯怎麼解決掉老鼠的,尖叫聲又來了,這次是在衛生紙下方有三隻嗷嗷待哺的三隻小米老鼠

 

剛才辛苦的兩個同事秉持好事做到底的心情,又再一度的把櫃子推下樓,請阿伯出馬,再把櫃子推上來...

 

事情本來這樣結束了,哪知下午到其他部門送文件時,該部門的同事說有人拍了米老鼠的照片本來只是單純的分享,所以沒有刻意刪掉寄件人的資料,沒想到mail一傳十,十傳百,不過須臾片刻時間,居然"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

 

不止如此,居然還有人傳給大老闆包子三條線.gif  

 

0016.gif    

剛開始也只是個人傳給少數人,所以都還留有原始的寄件人,根本就沒想到mail會這樣一傳再傳。

 

雖然這樣的事情並非個案,前輩說過在公司裡沒有祕密,只是要看能不能拿到檯面上說而已。

 

我只能說mickeymouse事件讓我更深切的了解到密件副本很重要,除非是公事,為了保護當事人的權益,應該要習慣用密副寄件。

 

更重要的是,記得刪掉原始寄件人資料!!筆記.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