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東京住的都是西式房間,來到北海道四天內有三天是住和室房。這是我第一次住和室房

 

第一天住的時候我超興奮的,因為和室房超大的,大到可以在房間裡打滾了。

 

後來回來問同事,有些人其實不喜歡睡塌塌米,因為有很重的味道,還有就是睡慣了彈簧床,再睡塌塌米會不習慣,而且睡完早上起來屁股會痛。

 

可是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小時候家裡的床就是木板床,頂多在床上鋪上一層墊而已。後來住宿舍,也是買簡單的海棉墊,這就樣從小睡到大。所以我覺得還好。

 

DSCF7759.JPG  

第一天住的飯店「万惣」後面這個字不知道怎麼念,我用嘸蝦米打居然打出來了msn09.gif  

 

這張是我和學姊看完函館夜景回來後,晚上跑去外面的小七買東西回來時拍的。

 

我和學姊都很喜歡拍照,這次日本行我們兩個拍超多照片的,每到一個地方就是到處隨便拍。

 

跟老媽去北陸玩時,他一直很不能接受為什麼我在機場拍、上車拍、下車拍、吃飯拍,連睡覺的地方都要拍,哈哈,所以那次有比較收斂一點 msn08.gif  

 

DSCF7703.JPGDSCF7704.JPG

 

我們先check in後來去函館山看夜景的,正中心就有桌子和日本人在塌塌米上坐的椅子,忘了那叫啥了

 

在窗邊還有放了小桌子和椅子,也就是說房內有兩組桌椅。不過塌塌米上的這組飯店人員會在晚餐後把它收到旁邊去,然後把晚上睡的床給鋪好。

 

DSCF7761.JPG  

 

然後我們的行李也被堆到一邊去了...

  

洗手間小小的,衛浴設備都放在洗手台上。

DSCF7764.JPGDSCF7765.JPG  

通常有和室房的飯店都是溫泉飯店,這是我這次來北海道才知道的。

 

上次去東京有一晚也是住溫泉旅館,可是房間卻是西式的,所以一直都不知道有塌塌米的房間。

 

而有溫泉的飯店呢晚上當然就是泡湯去啦。所以有些溫泉旅館在房間內的用品都放的很陽春,這次住的某一家飯店房間內甚至還沒有吹風機呢。

 

因為學姊的媽媽不泡溫泉,所以都是在房間洗的,洗完頭才發現沒吹風機可吹,就到處問,後來好像是去泡湯那邊吹的。

 

第二天晚上住的洞爺湖飯店和第一天的飯店差不多。

合併3.jpg  

這也是晚上跑出去溜答回來時拍的...

 

和第一天住的不一樣的是這兒窗子看出去就可以看見洞爺湖的風景。

DSCF7914.JPG  

學姊上次來北海道時住的比較好,也是洞庭湖邊的太陽神殿,她說那間是五顆星星等級的

 

第三天住札榥市區,所以是一般的西式飯店囉!!

 

我們住的這一間RESOL TRINITY飯店很特別,它的門口長這樣~

  

哈哈~一下車時都還有些發愣(因為剛睡醒><"),想說阿是要從那邊進去阿~

 

入口是這扇門啦...彎點.gif  

DSCF8400.jpg  

這間飯店很新喔,在2009年落成的,到我們去的時候還不滿一年呢。

 

DSCF8431.jpg

房間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睡了兩天的和室房,突然覺得這間房間有點小。僅容放行李箱的走道...

 

DSCF8380.jpg    

第四天我們就住在山裡的層雲峽飯店

 

這天到層雲峽時都好晚了,而且在長途拉車昏睡到一半醒過來還想說怎麼還沒到阿,我屁股坐到都快痛死了><"

合併2.jpg  

飯店外可看到漂亮的山景,用餐的地方從窗戶往外看就是一條蠻大的溪流,而且水流的速度很快,這裡應該算是蠻上游的地方。

早上要出發前抓緊時間到處拍,這次飯店的招牌都有拍到彎摳.gif  

 

飯店的房間外面有一扇拉門,從走廊這邊看過去,一整排讓人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是不是像在牢營裡阿~

 

如果木門換成鐵條肯定像吧!!

  

房門旁邊的門牌是特別的設計,燈的開關印象中是在拉門附近。我記得那時我也有玩一下我們房間的燈。

DSCF8773.JPG  

桌子前面那塊裝飾(??)還蠻好奇到底是要做啥的?

 

尤其又是貼藍色的壁紙,很搶眼!!

 

我記得這間飯店的動線有點怪,開了房門後旁邊是鞋櫃,鞋櫃是懸空的。

DSCF8785.JPG  

房間分成兩個區塊,外面這個區塊衛浴設備。衛、浴是分離的,浴室在右邊直走最裡面那間,廁所在左手邊,右手邊則是洗手台。

DSCF8770.JPG  

洗手台上簡單的放了洗手乳和潄口杯。浴室是淋浴式的,好像也有簡單的沐浴用品吧。

 

對了,房間裡沒放吹風機的好像就是這間飯店,如果沒記錯的話彎摳.gif  

DSCF8771.JPG  

而床呢則是在裡面這個區塊囉!!

DSCF8769.JPG  

合併5.jpg  

 反正我覺得有點奇怪就是了啦~

 

其實我是覺得這次的房間還ok啦,因為回到飯店都晚了,泡完湯,再回房也都要準備睡覺了,房間就只是睡一晚的地方。而且這次每天都換飯店住,雖然很麻煩,但是覺得很新鮮。和室房真的很棒!!房間寬敞感覺起來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