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11.JPG  

  

照片有點暗,卻是我照的最成功的一張了。

 

這是逛完松本城出來,在集合處拍的松本城全貌~

  

松本城是這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了,那一天到的時候有點晚,快接近松本城要關閉的時間了,我們一群人在導遊的催趕中迅速的"爬"了一圈松本城呼~.gif  

  

DSCF1554.JPG  

  

入城前拍的照片。

  

雖然導遊一再的說一定有時間讓我們拍照,秉持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大家還是趁他去買票時猛拍照包子三條線.gif  

  

DSCF1558.JPG  

  

這個護城河讓我想到北海道的五稜廓。

 

DSCF1556.JPG  

 

拿到松本城的門票了,團體卷一個人是540日幣。上面還有松本城的平面圖。

 

DSCF1560.JPG  

 

一路上經過的草坪修剪的相當整齊。是說,這相當符合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性格呢~

 

DSCF1559.JPG  

 

趕!趕!趕!

 

很快的看到松本城了。跟前一天去的高山陣屋一樣,進城都要脫鞋子,也是有提供塑膠袋自己提著再逛整個城堡。

  

DSCF1561.JPG

 

一陣混亂後,終於大家開始逛這個松本城了,不要小看這個樓梯,它超陡的﹏剛爬上來時還有點驚訝,怎麼會有這麼陡的樓梯阿~

 

不過這只是剛開始而已,接下來才正是考驗呢~~

 

DSCF1564.JPG  

 

城內展示的古代的盔甲,一旁放著的應該是長槍吧!!!沒記錯的話><"

 

DSCF1566.JPG  

 

這長梯快爬死我們了,不過更恐怖的是我們爬上來還得再爬下去!!!

 

DSCF1580.JPG  

 

看看它陡峭的程度就知道那有多危險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我媽就在下樓梯時不小心滑下去了,幸好當時我們一群人接連下樓,下面的人扶住了她,要不然不知道會怎麼樣

 

DSCF1570.JPG  

  

城內的一角,爬到最上面到處亂照相。城堡是由木頭所建造而成的,一路"爬"上來所見都是原始的木頭,不加其他的裝飾。

 

DSCF1581.JPG  

 

矮矮的窗戶,這高度還沒有我人高,想往外看得要蹲下來才行~~

 

DSCF1572.JPG  

 

懸樑上被人雕刻的痕跡。((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會做這檔事兒!!))

 

聽導遊說((唯一有聽到的))日本當地管理的機關對於早期的管理不周相當的自責,因為這除了把木頭換掉之外,是怎麼樣也無法再讓它復原的,所以有後來嚴加的管理這個部份。

 

DSCF1573.JPG  

 

DSCF1574.JPG  

 

這些都是在最頂樓拍到的,這根樑柱整個都是刻痕,可以想見管理的人員發現這個狀況時到底有多驚訝了。((阿阿!這兩張照片怎麼沒轉到檔阿>"<))

 

DSCF1578.JPG  

 

  這裡還保留了一些古代的文獻資料。

 

DSCF1584.JPG  

 

DSCF1585.JPG  

 

DSCF1582.JPG  

 

這個應該是某個房間的名字吧。就像高山陣屋那樣,房間裡會有個牌子說明房間的名稱。((只是我忘了到底是哪個大官人的房間了))

 

DSCF1588.JPG  

 

一路下來到某層樓,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城裡面都暗暗的,光線嚴重的不足,雖然還可以看到路,只是就是有種想叫他們開大燈的衝動...

 

DSCF1596.JPG  

 

剛進城時,天色還亮著,出來後就整個暗很多了。雖然沒下雨,但隱約有要下雨的感覺。

 

話說,為了趕松本城閉城的時間,我們一進到城堡就是猛爬,爬到最上層之後,也只拍一下下的照片,導遊又開始趕我們下樓了。一整個非常迅速的結整這個行程。

 

但我們還算是好的,至少有走到城堡裡面,公司另一團的人到的時間太晚了,只有看周圍的景觀,沒有進到城堡裡。

 

DSCF1605.JPG  

 

離開城堡後,我們走到另外一邊集合,待會要從另一個門離開松本城。這時候是松本城的祭典,有人偶的展覽之類的。感覺有點像花燈,但因為園方休啦,所以沒看到什麼。

 

DSCF1607.JPG    

 

DSCF1614.JPG  

 

一路順著護城河岸拍外面的松本城,從外面很難拍它的全貌...

 

DSCF1619.JPG  

 

DSCF1623.JPG  

 

還是裡面拍到的那一張比較有城堡的fu((自我感覺良好))

 

DSCF1627.JPG  

 

走到剛才入口的橋梁,已經拉起禁止進入的鐵鍊了,非常準時的在五點((還是六點??)關門了。

 

最後再放一張從外面拍的松本城照片,Bye啦~

 

DSCF1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