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oken_map_d.gif  

↑共立學生會館在東京都東部的分館分布圖((圖片來自共立學生會館:  http://www.gakuseikaikan.com/placehall/hall/shutokenmap_d.html))

 

我住的地方在堀切菖蒲園附站附近的綾瀨會館中。

 

012001_dt_tk_mwl.gif  

((圖片來自共立學生會館:http://www.gakuseikaikan.com/placehall/hall/12001.html))

 

在來日本之前,代辦有把宿舍的位置圖印給我,就是上面這張圖。

 

我從堀切菖蒲園站下來後,一邊拖著行李,一邊問路,費了好大的力氣才終於找到宿舍的。

 

現在要我從宿舍走到堀切菖蒲園的地鐵站,我只能說--辦  不  到!!!

 

至於回去那天要怎麼走,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0011.gif  

 

到學校報到那天早上,我是跟著別人走的,因為都是往綾瀨駅的方向,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所以,不像前一天那麼悲慘,很快的就到地鐵站了,連自己都覺得超順利的

 

學校報到後,上完了半天課,下午到御茶水駅的共立本社簽約,又在御茶水附近到處看看。

 

因為前一天實在是太累了,我的腳、我的肩膀都在叫酸、叫痛,沒多逗留就回到綾瀨的宿舍,我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阿~~~

 

回到綾瀨駅後,印象中我是在東口上地鐵的,把地圖拿出來確認是東口後,一出站就迅速的往宿舍方面前進彎衝.gif  ...

 

一轉個彎...阿勒~~~

 

這是我來時的路嗎...

 

應該是吧...

 

心裡雖然不確定,但也只能往前繼續走。

 

走了一小段路後,就看到一大群學生從對面走過來,心中大喜...

 

因為宿舍旁邊就有兩間學校,所以一看到學生,當下心裡就確定走對路了呼~.gif  

 

趁人潮還沒散去之前,我反方向直直往前走,心裡想著宿舍、宿舍...

 

只是走阿走的,周邊的路好像有看過,但又好像沒看過的樣子,

 

再者,我走了走,看到了學生們都聚集在某一棟建築物的廣場前

 

DSCF3492.jpg  

 

((其實這時候我的相機已經快沒電了,硬是要拍一下...))

 

這棟建築物是"東京武道館"...

 

完了!!

 

我早上來的時候好像沒看過這裡耶,而且地圖上也沒有這個地標阿...

 

像隻無頭蒼蠅一樣,我在這裡四處走來走去,努力的回想到底早上經過了哪些地方

 

悲慘的是...

 

我想不起來....

 

於是,我拿著地圖開始問人了...這似乎是最後的法子了...

 

被我問的おばあさん說我想去的地方他不知道在哪兒,應該是在另一個方向....

 

蝦米...日本真有這麼大...

 

連在車站附近的地方都不知道....

 

而且另一個方向...是說,我又走錯邊了嗎打擊.gif  

 

好難過...気持ち悪い。。。

 

認命的走回車站,發現真是我走錯方向了....((好吧!我承認我壓根兒就沒發現另一邊還有路...))

 

從駅出來後,應該要向左轉,旁邊有一家山下書店... 

 

DSCF3535.jpg  

 

接下來呢,就會看到之前我在決定宿舍要住哪時,所查到的資料...

 

一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薬粧店

 

DSCF3536.jpg  

 

因為白天經過時,店家都是關著的,所以沒發現這裡其實很熱鬧。

 

DSCF3537.jpg  

 

直直走穿過小巷子,

 

DSCF3539.jpg  

 

接下來會經過接連著的腳踏車停車場...

 

DSCF3540.jpg

 

這裡的停車場都是要付錢的喔~

 

真的很令人傻眼耶...

 

畢竟,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麼多的腳踏車呢~

 

DSCF3541.jpg

 

DSCF3542.jpg

 

DSCF3543.jpg 

 

再來會看到一棟エレガンス綾瀬,因為它還蠻醒目的,這段期間就暫且把它當地標好了

 

DSCF3544.jpg 

 

走到底,馬路對面有兩間超市,一間是類似我們一般的超市,我還沒進去過。

 

另一間則是類是農產品超市,有水果、蔬菜和一些自製的蔬果之類的。

 

DSCF3545.jpg 

 

再往前走,終於看到了地圖上標示的法務局了

 

鳴~~我找你找得好慘阿~

 

DSCF3547.jpg

 

走到底,會看到一間應該也是超市吧~

 

裡面有大創

 

早上走到這裡時,因為大家轉個彎就不見了,我急著跟上他們,所以沒注意到這間店,只依稀記得有個停腳踏車的廣場...

 

DSCF3549.jpg

 

呼~我看到熟悉的建築物了...彎哭.gif  

 

DSCF3551.jpg 

 

再往前走...

 

DSCF3552.jpg

 

再往前走...

 

我終於到了,宿舍!!

 

DSCF35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