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28.jpg  

 

 日本很大,但在實際上來這之前,我還沒那麼深刻的感受...

 

先前來的幾次都是跟團,任由車子載來載去的,所以也沒什麼認知。

 

但自己一個人走過之後,發現這裡怎那麼大丫~

 

P1000331.jpg  

 

從我住的地方到學校,光是地鐵就要坐35分鐘。更不用說,我覺是走路到車站就要10分鐘,從新宿車站出來後走到學校也要10分鐘,所以我每天的通勤時間約是1個小時。

 

媽呀!!之前在台灣時,就算是剛開始沒機車每天通車上班也只40分鐘,這還是加上塞車時間的,這樣就嫌遠了,更不用說是要1個小時了。

 

P1000770.jpg  

 

到日本的第三天,我想從新宿車站的東口走到西口,在車站裡迷了半小時的路,才順利的找到通往西口的正確路線。新宿是大店,但光是一個新宿駅就把我搞成這樣,更不用說是其他的了。

 

在這裡的前幾天,我都是在迷路中度過的,最近我發現我的腳變強壯了,都是因為一直走路的原因。

 

P1010107.jpg  

 

日本人好敬業!!

 

這是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一處停車場,那位阿伯應該是早班的。星期六跟同學有約,我在大中午天氣正熱時出門。日本上週真的超熱的,每走一步都覺得熱氣是從柏油路上一直往上散發,但那位阿伯在這樣的大熱天中依然是站在沒有樹蔭遮的位置上指引汽車進出,我真是太佩服他了,真想深深的給他深深的一鞠躬。

 

到日本的商店裡面買完東西後,多數店的店員在把東西交給你後,會把雙手闔在腹部的位置,還會彎約75度角,然後跟你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P1000738.jpg  

 

若是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櫃姐會等你把錢包阿什麼東西的阿都收好後,從櫃台裡把你買的東西拿出來交給你,哇~

 

真的很想叫他們不用這樣搞勒嗽。

 

人家會害羞的掩面逃.gif  

 

P1000277.jpg  

 

日本...人好多

 

好吧,我承認在假日去觀光景點是我的錯,不過這人太多到太誇張了吧!!

 

而且,日本人特愛排隊的

 

    

 

去迪士尼排隊中!!

 

P1000382.jpg  

 

這是在原宿的天橋上拍的,這些人排的應該是對面的那間冰店!!

 

P1000744.jpg  

 

池袋的拉麵店排隊中((本人也是其中一員^^")

 

P1000814.jpg  

 

水族館排隊中!!

 

是在池袋太陽城的水族館,今年8月初才開幕,我們去的時候日本正是お盆休み,天丫~從要上水族館的電梯開始排,到樓上買票還在排,也就是說這一天的時間幾乎都花在排隊上了!!

 

以上是兩週以來的日本印象。

 

不過這時候正好是日本學校放暑假,又遇上日本的節日,所以各地的景點總是人潮洶湧,不過也正好見識到了日本人堅毅不撓的排隊精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