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43.jpg  

到日本的10天後才買的月票...

  

因為在來之前,妹妹借我他之前在日本用的PASS MO,所以一直沒去買。

  

後來是暑期班的同學一直說月票比較划算,於是當天下課後回到綾瀨站就問了駅員月票要多少錢。駅員先跟我確認要買學生月票還是一般的通勤票,我拿了國際學生證出來問他這可以辦學生月票嗎?想當然...是不行滴。

 

然後就問了通勤月票要多少錢。以我的路線來說,我從綾瀨坐千代田線到西日暮里再轉山手線到新宿,一趟要350円,一天的交通費至少就要700円了。如果買月票的話,就是上面看到的12660円,若是除以30天,一天是422円,這樣一天就差了278円。更不用說,買月票的話,在每天通勤的這段路線上可以任意的上、下車了,這麼一來就真的有省到了。

 

問完了價錢精算了一下覺得有比較划算,隔天一早到車站馬上跟駅員說要買月票。駅員叫我到後的柱子填資料。

P1000739.jpg  

要買定期券的話,一定都要填這張單子。

P1000740.jpg  

填完拿給駅員後,他輸入完資料後,就可以拿了,非常的快速。這個月上下學就靠這張啦!!

  

不知怎的,我在填單的時候選擇要買的卡片形式勾的是磁卡,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想的,有點後悔,應該要買PASS MO的。因為...磁卡不能加值...

  

如果我到較遠的地方,或是不在通勤的路線下車,就得在車站裡的精算機補票,如果用的是PASS MO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P1010112.jpg  

每個駅裡面都有精算機,就是補票用的!!

  

雖然買了定期券之後,查了很多前人的使用經驗,但其實沒有親自用過,還是不知道到底要怎麼用。

  

有一次我坐到上野車站,在出站時,笨笨的拿出了我的定期券,結果閘門就關起來不能出去了,這時候就知道要到精算機補票。

P1010111.jpg  

補完票拿到的就是精算券,出站時要投精算券。那回去勒...

  

回去的時候要在駅外面的售票機買。

P1010157.jpg  

售票機都有加值的功能,這個功能除了給PASS MO跟SUIKA加值之外,就是補票囉!!

 

磁卡插入,畫面就會顯示,再選目的地、投完錢就會拿到票,入站就投這張票,出站時再投定期券就行了。

 

第一次用的時候,我一整個覺得太神奇了,日本的地鐵進步到這種程度阿~~~

 

太驚訝了,驚訝到我根本沒注意到有車票跑出來這件事,還以為它是自動加值到我的磁卡中,在我開心的插入磁卡,地鐵的閘門訊息還是顯示錯誤。

一整個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轉頭看向售票機時,看到了在我之後用我買票的那台售票機的阿伯,跟售票機口上方突然開了個小門,那個阿伯好像有接過什麼東西的樣子,我跑回那台售票機,看了一下發現無異狀,然後就又把我的磁卡插入售票機,發現裡面根本就沒有儲值,所以又重覆了之前買票的步驟,在投完錢拿回磁卡時,才看到了下方跑出一張車票

 

也就是說,剛剛應該有車票跑出來的,而我沒有看到

 

然後,就是那個奇怪的阿伯,他把我的車票拿走了

 

這真是花錢買經驗阿~~

 

那天心情超不好了,沒想到居然會發生這種事...

 

但也是自己白目造成的,怪不了別人

 

不過阿,某些駅的售票機不知道為什麼無法讀取定期券,我有一次把某站的售票機全試過了,發現都不能用。所以就買了單程券,回到綾瀨要出站時直接到駅員室那邊,把單程票跟月票同時出示給駅員看,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