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我找到工作了灑花.gif  

 

雖然說待業1個多月跟別人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面對家人的詢問,朋友的關心,這陣子還真是不好過,

尤其是之前準備考試的妹妹在考完後,也跟著找工作,

而且很快就找到了,只剩我一人在家裡蹲,這更是難熬了...

沒有面試的日子,早上起來後也不敢賴在家裡,

東西收一收就到圖書館念書阿,外面閒逛阿,

不然就是上上日文阿,反正就是不想在家...

連家人問我工作找的怎樣,自己都不太敢回答。

 

唉~說起來還真是要怪自己,

明知道工作不好找,卻不好好準備一下,

剛開始找工作時,有幾個不錯的好工作,

都在面試時表現不佳就沒有了...

之後面試的公司都沒有那兩家好包子哭哭.gif  

 

而在面試多家公司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是好傻好天真阿...

應徵的不過是小小的業務助理而已

人家在薪資上面填面試,就傻傻的自己開價了

我又不是工程師阿、會計師什麼的大牌,

也不談笑風生,也沒有什麼讓人覺得特強的地方...

你你你跟人家開什麼價阿

後來才知道就是這樣被刷掉的包子揉眼睛.gif  

 

而且阿,如果面試時沒有到未來的主管這關的話,也等於沒啥希望了

我就是這樣,人事說要1-2周才會通知複試,於是我痴痴的等待

後來上PPT的職場版無意間看到這間公司,面試的人說他當天就談定了要上班

這才發覺自己還真是笨阿><

 

只能說這些經驗之後都會變成自己的,在面試完後大概心裡會有個底 ...

在面試這間公司時查到了幾個不錯的參考網站

面試時如何應對面試官的"刁難"

面試須知

知識+ 分享面試自我介紹

會覺得不錯是因為我有用到包子看我的.gif  

 

因為這間公司是資訊公司,而我是文科畢業,前一個公司又是出版業,跟資訊差太遠了...

會投這間也不過是想碰碰運氣,沒想到就真的通知我去面試了,

面試的前兩天我做夢都還會夢到人事問問題,然後我一直答不出來,

由此可見我真的很緊張...

 

還有阿,會講話的人真的很吃香阿~

這是這陣子面試以來覺得最重要的...

就是因為自以為文靜,不常講話,

殊不知阿~就是要常常講話...

因為在話出來的時候,我們會去組織它,讓聽話的人知道要表達的意思

我就是不動腦袋,搞的現在就是辛苦...

雖然,我討厭我後面那個只會講話而沒啥才能的別的部門的主管

但現在只能說,講話也是一個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