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考兩試的感想就是...累死了。早上是N2,考場在台大,下午考N3,在師大考。

幸好距離並不遠,不過跟去年比起來還是差了點。去年二級跟三級都是在台北大學應試。

 

沒辦法,誰叫今年7月考N3時考場的功課沒有做好,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到准考證。

後知後覺在考前才臨時上網印准考證,又報名的密碼忘記了,搞了好久終於印好了。

考場是在從來沒去過台北科技大學,查地圖說是從台大的舟山路走到哪裡再轉彎就會到了。

舟山路很長的,一望無際,加上坐錯捷運了,所以整個大delay,真是想到就嘔。

沒收到准考證是不幸的開始!!

 

這次堂妹也有報N2,所以我們是一起出門的。呵呵~可以兩個人一起找路。

不過這次的考場正是上次迷路的地方原來啊~7月來是為了12月的考試探路啊

 

這次的N2新制,文字語彙與文法讀解在一起考。文字語彙還蠻難的,因為這次準備的重心全放在文法上,沒特別背單字。

沒想到文法也是有看沒有懂,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啊

果然是不能死讀書。幸好讀解的文意大概看得懂,補習班的テスト有發揮成效!!

不然我會很懷疑到底這半年到底讀了什麼書啊。

這一節考105分鐘,老師說言語知識寫題的配分是文字語彙20分,文法讀解70分,剩下15分鐘要留下來想前面不會的問題。

我都有在聽!!考前還跟嬸嬸借了手錶,在寫題目時也有注意看時間。反正文字語彙就是跳過跳過跳過...(心酸)

文法讀解也是差不多在70分鐘內完成,剩下好像10幾分鐘吧,雖然無法把讀解的內容再重覆CHECK一次...

 

聽解的部份跟以前也差好多。都沒有看圖的選項了,不過難度也增加了。不過幸好在補習班練習過了,就還算是能應付啦。

(只是不知道答案有沒有選對)

老師在考前三週開始以讓我們考新制的考題,我說這出版社謂免也太厲害了吧,題目的形式是一模一樣啊。

有練習果然有差阿!!

不過這是在測試我的記憶嗎?怎麼印象中不知道是N3還是N2的,有一題聽解內容好像類似呢?

實在是暈了,考完後整個腦袋大當機!!!

 

在N2消耗了大量的腦細胞,慶幸的是N3並不難。當然,並不是說每一題都會寫啦,只是跟N2比起來阿,真是差太多了。

N3要考三節,文字語彙與文法讀解是分開考的。這兩科題目寫完後都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檢查。

文法讀解也不難,還有出到之前在舊二級寫到的考古題呢!!

聽解考試也是感想同上。只是專注力要再好一點更好,有好幾題都閃神了,

快撐不住了啦~快點結束吧!!

 

總之,辛苦的一天終於結束了。感謝嬸嬸大力贊助手錶一隻,也感謝這4個月來教導的先生,

((雖然我一直蹺課,作業也都沒寫完...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