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42.JPG  

日本有三大名園,為金澤兼六園、岡山「後樂園」與水戶「偕樂園」,其中又以金澤的「兼六園」最是有名。

 

 

兼六園為五代藩主前田綱紀所建造,主要的設計理念為數個小島在大池中,面對大海,傳說中住著不老不死的神仙,永遠守護前田家的長壽與繁榮。

DSCF1858.JPG  

所謂的「兼六」為「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此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言此為好園林的六種特質。

其實一入兼六園就隱隱有中國禪風的感覺,可以看出當時的日本受唐化有多深...

DSCF1859.JPG  

DSCF1846.JPG   

一入園區,導遊就先帶著我們繞園一周,邊走邊講解,無奈我們這一團人實在是有點多,導遊介紹時我多半都沒聽見。記的最清楚的就是一入園經過的那座廁所,聽說耗資千萬還是億的日元所建造的,要我們走前必定要去參觀一下,不然可惜。 

兼六園有名的噴水造景,噴水被立牌遮住了...

DSCF1851.JPG  

原來已經倒的樹木,園區的人以支幹固定住不讓它直接倒,導遊那時好像有講原因,不過我忙著拍照沒聽到^^"

DSCF1856.JPG  

園區除了山水造景之外,也種植了許多種類的花草樹木,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可觀賞。

其中也有多種較稀少的植物品種,如一朵花裡至少有300片花瓣,看起來像是菊花一樣,所以稱之為「菊櫻」。呵呵,不是賞櫻的季節來,所以沒有櫻花可看

DSCF1881.JPG  

DSCF1844.JPG  

若是肚子餓的話,園區內也有店家,像是一入園往噴水方向就有一家三芳庵,其實就是加賀料理店。不過裡面的東西可不便宜...

DSCF1852.JPG  

在兼六園中看到了走過歷史的松樹...

據說二次大戰時日本政府會採集松樹的松脂做為軍機的燃料,而在樹幹上留下一個挖痕,稱之為「松之傷」。

DSCF1867.JPG  

這一座日本武尊像是為了紀念在西南戰爭戰死的石川縣軍人而建的,在明治13年建造完成,是日本最早的銅像。

DSCF1878.JPG  

武尊像前那兩個人好像是在討論什麼,站好久都不走,無奈只好一起入鏡了...

DSCF1882.JPG  

跟著導遊逛一圈感覺好像沒什麼,一路走路、拍照,不過光是這樣走一圈就走了40多分鐘了,剩下自由走動的時間也沒多少了。

回來後上網查兼六園的景點才發現有好多地方都被漏掉了,現在回想到底走了哪些地方也已經不復記憶了,要離開時只記得要去上上造價昂貴的廁所(其實跟一般廁所沒兩樣)

在兼六園的對面還有座金澤城,也是歷史古蹟景點,不過不在這次的行程中,只能說下次有機會再來中部的話,定會好好的再走一圈這充斥著中國風味的日本古代庭園

兼六園的介紹: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enrokue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