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52.JPG  

借這張在中午餐廳拍的冬雪合掌村,讓我好好的欣賞白雪覆蓋住小屋頂的感覺!!

  

離開金澤的兼六園,下一個直奔岐阜縣白川鄉的合掌村。

 

合掌村要冬日來較適合,可以看到白雪覆蓋住屋頂,尤其是晚上家家戶戶點起燈火,光是想像的就覺得很可愛。

 

在10月還沒到下雪的季節,只能慶幸也沒下雨,可以盡情的在村內走走逛逛。

 

DSCF1896.JPG  

今天的特色景點跟廁所特別有緣,要進到村內的外頭有廁所,是依照合掌村的傳統,全世界唯一一座以茅草建造而成的廁所,別忘了一定要上一下^^"

 

DSCF1901.JPG  

天氣好,人超多的,橋上是滿滿的人,大家都是為了世界文化遺產而來的。

 

DSCF1904.JPG  

所謂的世界遺產,指的是日本傳統鄉村建築-「合掌造」,將茅草舖在屋頂上,看起來像是兩手合握一樣,所以稱之為「合掌造」。在這個村莊百餘幢的房屋都還延續著傳統的建築,故命名為「合掌村」。

 

DSCF1912.JPG      

值得一說的是,房子的內部完全不用釘子,而是以卡榫、結繩建造而成,而且茅草屋頂約3、40年就得要換一次,這更換茅草屋頂可是件大工程,通常需要動員到全村子的人才能儘速完成的。

 

DSCF1917.JPG   

位於聚落中央的明善寺庫裡跟鐘樓門,看起來很老舊了,我們一路上跟著導遊走到村內,所以沒進去看。

 

DSCF1920.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棟應該是和田家住宅,開放給遊客參觀合掌造的內部,但要買票的。對合掌造有興趣的人在這兒就脫隊參觀去了,我們則是跟著導遊繼續走下去。

 

DSCF1924.JPG  

在這個角度可以一次跟三間合掌造拍照,我們這一群人輪流排隊拍照。前面也有經過一處剛好也是三間房子交錯,但最後那一間很明顯的屋頂不是用茅草搭蓋的,可見合掌村裡面並非所有的房子都是延續傳統以茅草做為屋頂。

 

DSCF1929.JPG  

一邊走走逛逛時,不意竟看到一旁的水溝居然如此的清澈...

 

DSCF1930.JPG  

哇噻!!水質好到可以養魚耶,合掌村的居民真的是很用心在維護他們的環境,畢竟這兒的人都是靠觀光財吃飯的...

 

DSCF1941.JPG  

合掌村在冬季有所謂的點燈,就是夜晚時全村一起點亮燈火,一年有7次。今年年初堂妹到日本留學剛好趕上最後一次點燈日,看到他放在FB上面的照片,真想再飛往日本親自體驗。合掌村內還有瞭望台,可以從高處俯視整個村莊,有聽到同行的人尋問導遊該往哪邊走,導遊說離村莊有點遠,而且集合的時間就快到了,所以也沒能看到合掌村的全景。這是跟團的缺點,沒辦法,只能期望下次還有相會的機會啦,等我!!

合掌村:http://shirakawa-go.org/

合掌村點燈schedule:http://lightup.asia/sched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