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52.jpg  

我我我...居然....生病了...........

 

好啦,其實不是什麼大病,是我腳會癢,而且皮膚開始冒出一點一點紅紅小小的點點...

 

剛開始我以為是天氣太熱了,在來日本的第二個禮拜開始,天氣轉為好的不能再好的大晴天,每天都是豔陽高照。在台灣連做運動都很少流汗的我,只要一出門就開始流汗,去爬高尾山的那天回家後發現,連褲子都濕掉了>"<

 

P1010181.jpg   

我找了好幾間薬粧店就是像瞎了眼一樣的找不到AD,雖然還有很多的選擇,但本人的日本又不

剛開始有感覺是去逛神保町那天,也是有著大太陽的熱天,回家後覺得腳有點癢癢的,就小小的抓了一下,後來越來越癢,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的兩腳內側開始有小小的紅點。

 

我以為是天氣太熱的原因,所以用帶來的曬後不怕水美媒噴了幾下,因為還是有點癢,所以還是拍一下舒緩我的癢意。隔天跟後來幾天我都有到薬粧店看一下皮膚的薬,本來想買AD,但人生就是這樣,你想買的時候,就偏偏找不到它。

 

那麼精通,不敢隨便用其他的薬膏,所以就也沒買薬擦。

 

P1000726.jpg   

其實當時心裡是有僥倖的心態,若是小皮膚病的話,沒多久就會自己復原了,或者再2個禮拜就要回家了,也許我可以再撐個2個禮拜。所以星期三發現之後就一直忍......

 

直到星期六,我腳上的紅點擴散了,而且雖然白天在外頭趴趴走時一點感覺也沒有,真的,我白天真的有腳已經好的感覺。但是一到了晚上,坐下來要玩電腦時,腳就有癢的感覺,每次都要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

 

因為3、4天了都沒好,而且好像還有變嚴重,所以決定去看醫生....

 

但是...星期日醫院都沒開,所以只能等到星期一了。

 

DSCF3465.jpg  

我先上日本奇摩的地圖查我住的地方附近的診所,日本奇摩的地圖超詳細的,每一條街道、店家都可以在上面找到,而且還可以查評價。剛到日本一直迷路的我,後來只要是出門玩,有特定想去某間店的話,就會先查一下地圖,然後用相機拍下來,找不到時就看一下地圖,很方便。

 

順便也查一下在日本看病的費用,哇勒,5000円起跳,不便宜耶...

 

星期一上完課後,在電車上先確認一下那天腳的狀況,確定還是紅紅的,而且沒有消退的跡象,一下車站馬上就跑去最近的一家皮膚科看病。

 

DSCF3487.jpg  

到診所時,有三、四個人在等著看病,我先跟櫃台小姐說我是外國人,要自費看病,然後問他大概需要多少錢,他打了一下計算機說大概要5000円((跟大家說的一樣))然後我就跟他說,我確定要看,就寫了一下資料。資料就是一般的個人資料,不過我只在日本一個月,沒辦手機,也記不住宿舍的電話跟地址,所以只有寫了名字跟出生年月日,問他這樣可以嗎?他們大概也知道我不是會長期留下來的人((因為沒健保、也法手機...啥都沒有))就這樣過了。

 

輪到我看病,醫生看了一下狀況有問我最近吃什麼,碰到什麼嗎?不過因為護士小姐們都知道我是外國人,而我也用非常不輪轉的日文跟醫生說不知道,然後醫生就跟我說,不是什麼嚴重的病,叫我放心。

 

看完後,我跟正在幫我擦薬的護士小姐說,我想要申請可以證明在日本看病的文件,回臺灣後可以再申請補助,本來醫生只用小紙條寫了日文跟英文的病名給我,我問他們有沒有正式的格式,護士小姐才去櫃台拿了一張診斷書,說那一張要"1000円"問我真的要嗎?心裡想真是夭壽,才一張紙而已,但為了申請健保還是請他們開給我,不過就在這時候老醫生說話了,他說才一張紙而已,1000円就不用拿了灑花.gif醫生你真是個好人,我會回台灣好好宣傳你的醫德的~~~~

 

DSCF3490.jpg  

結束看病,拿了診斷書,結完帳後,跟台灣的醫院一樣要到薬局去拿薬,不一樣的是,拿薬需要再付錢包子哭哭.gif 又花了1千多円。也就是說我這一次看病總共是花6000多円,約2000多塊的台幣><"

 

只能說這就是太自信的原因,還以為自己身體好,一定不會生病,沒想到還是出了小意外。幸好該保的保險都有保,只是不知道能申請多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