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法班筆試成績不理想,所以只能初級3開始上起。剛好把之前報名會話班滿萬送千的那張禮卷用掉。


班級的同仁有大部份也都是上班族,第一天上課時,班上有兩位同學還出差,聽我旁邊的同學說有人去3個禮拜了,也就是說相當於一半的課程內容沒上到。

由於沒問櫃台,所以我也不知道老師的名字,不過班上的氣氛「超級」歡樂的,可能是從初級開始都由同一位老師帶上來的原因吧。老師的個性很開朗,上課時不時可以聽到老師非常豪邁的笑聲,不蓋你的~真的很豪邁。

上課的方式,老師會先上單字的部份,補充單字的用法,上完單字後,就進入課文的文法,文法的部份是補充自己「手寫」的講義,到現在為止老師的文法都是正反2
面結束,在上完文法後接著看課本上的練習句型,方式是老師先念一次,同學跟著念,有時候會點人念下一個句子。之後藉由課本的題目練習文法。

到目前為止已經上6
次課了,剛好上到普通形,班上同學對於普通形的變化其實還不是很熟練,老師還印了好幾張的講義給同學練習。

普通形也是我在先前4
級的課程中一直都搞不清楚的動詞、形容詞與名詞的形態。在之前的文法班上完時,對於動詞的變化算是熟的,只是在形容詞與名詞的部份,因為後來比較少有機會復習,所以一直都是處於很不熟狀態。不過這次上完之後,覺得有較熟練了,果然我就是練習不足...

最近幾次上課,覺得有上會話課真的有差,之前只有上文法的時候,老師上課詢問要我們以日文回答時,我都不敢講,有時候也不知道要怎麼講,雖然現在是從4
級開始上,用的是很基礎的文法,但就是感覺在回答老師所拋出的問題時,反應有比較快了,而且句型的使用也較之前熟練很多。

永漢在新年有新的優惠活動,我之前報會話班也是因為週年慶的關係。會話課剩下12
堂課,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