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未來,人生要怎麼過...

 

在仍是學生時期,還對未來充滿期待時,我對我的人生規劃了幾個階段

 

像是工作幾年後,有了小筆積蓄,就辭掉工作到國外去走走,錢花光了之後再回來找工作。

(事實是只有放的開的人才能常常這樣做)

 

像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終於有了讀書的念頭,就考個碩士班,再讀個學位來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事實是,碩士班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好考,而且本人的書也是念的二二六六)

 

像是賺到了第一筒金,終於可以買房子,有了自己的家

(事實就是第一筒金不是這麼容易賺滴...)

 

像是年紀到了,就找個人結婚,相夫教子。年老後就跟老伴一塊兒退休,這兒走走,那兒逛逛...

(事實是這個人並不是很好找,就是這樣...)

 

就這麼簡單的人生,但卻是不易達成的夢想。

 

現實就是,因為物價上漲,薪水沒漲,

 

人家工作兩、三年就可以出國好一陣子,休養生息後有了充沛的活力再繼續工作。

 

本人是工作了五年,積蓄才一點點。

 

只想出個國,充充電,家人就一副"不要啦,你回來後找不到工作的"、"你什麼都不會,別想了"

 

難道我不能有想做的事嗎?

 

工作很好我知道,籠子裡的鳥也會有想飛出去的欲望吧,

 

雖然我知道就算擺爛也可以賴到退休,但我不想阿...

 

我不想,我不想.....

 

不想要這樣下去,我想換個新的環境,認識新的人,

 

也許新的工作沒有現在的工作好,但總也是一種嘗試。

 

我自己把自己關在鳥籠裡太久了,都不認識現實了,一直覺得現在所受的鳥氣很多,很煩,

 

可能是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吧,但就是想換個地方看看不一樣的事物。

 

也許那會有不一樣的新體悟

 

我知道一意孤行的下場可能不會很好,

 

但若不去嘗試的話,未來可能就真的會叫後悔了。

 

我知道我讓你們失望了

 

趁還未30,還有力氣做夢的時候,

 

就這一次,鼓起勇氣去圓夢。

 

未來是福是禍,我都認了,至少曾經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