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日文心得了,我的L5已經上到18堂了,L5規定至少要上18堂,是可以準備升級了~




可是我的成績卻一直在B徘徊,好不容易在第16堂 終於有 老師打A了(因為是簡單的名詞修飾,而且是有講義可看著念的),第17堂又回到B的世界。

L5的句型沒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普通體,然後是以普通體接續變化的幾個句型:

●かもしれません

●兩個でしょう推測與確認的接續、

●普通形+と 言いますと 思います  和

●與名詞的接續 ~+時  とか ...

句型算起來真的很少勒,而且還蠻無聊的,為了快速的過L5,我可是一個星期都上5次的耶~

沒想到其中有兩天的約課居然連續被取消了,心情鬱悶之下,我就自行上網考了升級考,呵呵,沒想到升級考過了。

隔天,永漢教室的櫃台人員就打電話給我,因為老師看過我的成績之後,覺得還是不行,所以建議再上幾堂課,然後小姐有問我為什麼會去考升級考,我回說因為句型都已練習的差不多了,而且連續兩次沒約到課,所以就去考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當週約的課原本有後補的,隔天一看,全部都預約上了,是我多心了嗎?)

然後我繼續的上L5的課~由此案例可知,不是所有通過升級考的人都可順利升級的呦~老師可是有在成績的,因為這是會話課嘛~

可是接下來的課如果遇到詞性變化時就卡住了,

果然,還是不行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