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13.JPG 

從年初上到年尾,文法班中級的課程終於結束了~

 

考慮到下半年比較不忙,而且若是一個星期上一次課,那中級上完都要到明年了。

我預計今年年底前上完中級的課!

 

所以,中級3、4我又換到雙日班,老師是日籍老師。

日籍老師上課的速度好像比較快呢?!幾乎是平均每兩堂結束一課,

雖然進度是剛好,但卻發現日籍老師和中籍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不一樣。

 

從初級3到中級,一共換了3個老師,

如果再加上代課的陳老師的話,那就是上過4位老師的課了。

我比較喜歡莊老師上課的方式,老師就像以前在學校學習一樣,

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該注意的文法,本人很被動,需要人家提醒啦~

另外老師在單字的補充用法也非常的充實。

有些單字背了,但卻常常使用錯誤,尤其是動詞單字。

光是助詞的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意義,莊老師在單字補充的部份非常詳盡,

所以光是單字,常常就要用掉2、3堂課的時間,所以上到最後都需要趕課。

 

中級3-4的日籍老師單字的部份只是帶過,特別重要的會挑出來講。

文法也筆記也很詳盡,尤其是講義的補充更是多了,資料夾都快爆出來了。

不過老師上課都是講日文,偶爾聊天時才會講中文,這倒是個訓練聽力的好機會!

難怪我覺得最近聽力好像變好了呢

 

代課的陳老師也是日籍的老師,剛看到名字時還以為是中籍的^^

老師上課的方式我也蠻喜歡的,雖然只有代3堂課,其中一堂我還蹺掉了>\\\<

可能因為代課的部份剛好是三級最難的部份,所以老師上課的速度並不快,

單字講解的部份也算清楚,因為公司很遠,我常常下班再趕到中山站已經遲到半小時啦~

所以單字的部份是我聽最少的,不過有借同學的筆記來抄,感覺重要的動詞接續都有帶到。

如果有要繼續上實用的話,可以考慮上上陳老師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